我院“产品设计课程”荣获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表彰

作者:邓昭 来源:工设 日期:2023年12月26日 18:0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2023年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邓卫斌教授负责的“产品设计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典型虚拟教研室”,为湖北省唯一获得表彰单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高东锋,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组长、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刘超,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和秘书处成员、协作组组长代表,以及有关虚拟教研室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线上直播参会人数近1.3万人次。

目前教育部共建设有787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共涉及全国282所高校,其中湖北省获批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的高校共3所。经教育部专家组遴选,本次大会共评选出50个“典型虚拟教研室”接受表彰,湖北工业大学为省内唯一表彰单位。

“产品设计课程”虚拟教研室以数字创新为依托,以信息技术催生教师教研的智能形态,运用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等技术,构筑“线下直通线上、在线如同在场”的教研空间,运用知识图谱等技术,支持教师体系化、小粒度推进教研和资源建设,为教师改进教学提供支撑。教研室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结构和丰富平台内容,为数字化教学提供优势教学资源,以协同机制促进教研成果的普惠普及。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