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性和想象性设计——当代视角下的文化挪用工作坊

作者:施琦、王思承/吴秀娟 来源:工设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14:1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在工业设计学院101-工业设计材料成型与创新实验中心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主题为“叙事性和想象性设计——当代视角下的文化挪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奥地利林茨大学美术与文化研究所的博士研究员Hanny Wijaya副教授进行演讲。讲座的主题聚焦于“木偶艺术”,受邀参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晓英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施琦老师则担任了学术翻译的工作。

在讲座上,Hanny Wijaya教授向在场学生介绍了自己,并分享了关于不同国家文化的知识和作品。她强调了不同国家文化之间的碰撞,特别是在全球化时代,这种碰撞更为频繁和深刻。这种文化碰撞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为它能够促进文化的多元性和创新。

在展示环节,Hanny教授展示了自己家乡的木偶作品,讲解着每一件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学生们专注地聆听着教授的解说,眼中闪烁着好奇和兴奋的光芒。教授还分享了在不同国家开展木偶艺术项目的成果,展示了各种形式的木偶作品。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询问关于木偶艺术的技巧和背后的文化内涵。教授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激发了更多学生对木偶艺术的兴趣和热情。在这种愉快的互动氛围中,学生们不仅仅是观众,更是参与者和思考者。

此次讲座中教授的见解独到而富有创意,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思考角度和启发。这些关于文化设计的思考不仅对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有助于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我院院的国际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的机会,进而激发大家在设计领域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