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受邀参加第58·59届高博会“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创新教育”论坛

作者:汪秀琼 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17:22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3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作为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大会“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创新教育”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赋能乡村振兴,共富美丽中国,主要围绕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发起的“我为乡村做设计”志愿服务活动的关键点——乡村振兴、艺术设计、高等教育进行探讨与交流。湖北工业大学在2022年“我为乡村做设计”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于会议现场接受授牌表彰,工业设计学院报送的《一乡一品”鸣沙村八宝茶包装设计项目》案例入选《设计的力量一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创新案例》集,该书收录的案例已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专栏中对外展览

展会期间,工业设计学院与会人员参与了多个系列论坛讲座,一方面了解了兄弟高校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思路,另一方面,对新时期高等教育的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进行更深刻的理解。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卫斌教授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学习收获颇丰,既拓宽了视野,又奠定了新的工作思路,学以致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应用到学院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助力学校设计学科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