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设计艺术节盛大开幕

作者:汪秀琼 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8:28 浏览次数:

6月6日,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设计艺术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届设计艺术节以“碳索未来,艺能永续”为主题,立足于艺术与工程的融合,从设计艺术学科充分展现学校绿色工业学科特色建设成果。

本届设计艺术节由“展、讲、坊、赛、评、集、节”等板块组成,内容包括毕业设计五院联展、诗歌、摄影、短视频展览、最美河山写生展,线下11场讲座,16个特色工作坊,最美笔记评选,花火创意市集,花火音乐节等,集中展示了工业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五个学院设计类专业学生的1415件作品,同步在未来设计师平台在线展出近千余(组)件作品。

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致辞。龚发云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引领青年学子创作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同时,也特别强调作品的格调品位、精神高度和爱国之志,注重涵养“美丽心灵”,学校秉持“整体设计、统一展示”的办展思路,以设计艺术展为主要表现形式,辅以学术论坛、人文讲座、音乐会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学校艺术类学科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设计实力。他希望湖工设计学子继续在设计艺术领域大胆尝试,用更多的设计艺术成果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为日常生活、城乡建设、工程制造增光添彩。

湖北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周永彪致辞。他说,湖北工业大学为中国设计领域培养了万余名优秀人才,培养了一批大师级人物、知名企业家和设计师,创作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邮票设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邮票设计、第七届军运会主体育场精装修方案设计等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设计项目,“湖工大设计”这张金色名片灼灼耀眼。他期待未来双方在产业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创意服务、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并预祝本届设计艺术节圆满成功。

工业设计学院19级产品设计交通班马乔飞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四年的学习竞赛收获,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把湖工设计这个品牌继续发扬光大,牢记自己是一名湖工人,为湖工设计的发展做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了本学院设计艺术展相关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校长龚发云、王侃及武汉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君堂、武汉渲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昱谷、武汉市昱宸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共同按下启动键,蔡光兴宣布第五届湖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节开幕。来自全省行业、企业的部分嘉宾和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设计艺术节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工业设计学院承办,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协办。设计艺术展共分四个展区,包括艺术楼展区、工设楼展区、5号教学楼7-8楼展区、工程技术学院南教学楼展区。据了解,本届设计艺术节除了设计艺术展外,还有一系列学术论坛、人文讲座等,一直持续到7月10日,期间向师生开放。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