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作者:刘腾 来源:院办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6:57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武汉市进安消防中心来学院举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主题培训,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武汉市进安消防中心教官廖汉龙结合了全国各类火灾案例全面普及火灾的危害,分别介绍了单位最大的火灾隐患、火灾特点、如何灭火、灭火器具的分类及正确的使用方法、正确的逃生姿等消防专业知识,并提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以及“防患胜于救灾”的安全理念。

会议上老师们积极配合互动,认真学习消防知识,通过观看国内火灾案例视频充分地意识到了火灾的危害。通过讲解,老师们学习了灭火器具的分类,掌握了各类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办法。

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消防安全是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从而达到有效遏制火灾发生的目的。通过此次学习,不仅使老师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和操作技能,还增强了学院消防安全能力,为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