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一)党委秘书(办公电话027-59750650

1.协助处理学院党委日常工作,完成党委书记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负责检查、督促各支部执行党委决议情况,及时向党委汇报。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

3.负责党委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以及党内文件、资料和材料的传阅、归档工作。

4.负责党委会的记录和相关决议、决定落实情况的信息收集工作。

5.负责党费收缴工作。

6.兼任院保密员和档案工作人员并承担相应的工作职责。

7.负责院学院网站管理和宣传报道工作,兼任学院信息员。

8.负责院党委印鉴管理和用印工作。

9.协助做好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检查督导工作。

10.协助党委书记做好群团工作。

11.协助党委书记做好教职工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管理工作。

12.协助党委书记负责年终考核、干部考察培养、政治审查中的具体工作。

13.协助党委书记做好职称评审、人才引进与考核工作。

14.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院办公室主任(办公电话027-59750648

1.协助处理学院日常行政事务工作,检查、督办全院各办公室职责执行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收集、报告和反馈。

2.负责组织、安排、协调院内综合性行政工作及全院性的重大活动。

3.负责组织安排各类院级综合性会议,确定议程,做好会议记录、整理、编写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等工作。

4.负责起草学院综合性行政工作计划、报告、总结、意见等文件。负责学院发文立卷、归档工作。

5.负责各类行政类文件的收发文登记、传阅、督办和归档工作;负责学院下发各种文件的管理、核对、印制和用印工作。

6.负责全院考勤工作,做好节假日、假期值班安排等有关工作。

7.负责学院印章、领导名章和介绍信的管理使用。

8.协助院领导做好对外交流、联络与合作工作,具体安排学院接待工作。

9.负责学院会议室的管理和使用。

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办公电话027-59750649

1.统计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并及时上报教务处。

2.负责学生成绩归档工作,及时提交毕业(结业)和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供学院审核。

3.掌握学生人数流动情况,办理学生的休、复、转、退学手续和留、降级手续的申报工作。

4.参与制订各专业教学计划,按时落实每期任课教师开课课程及各课程的教学计划。

5.负责每学期的排课、校对工作,及时分送课表,协助教师做好教室的临时调剂工作。

6.及时了解和反映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做好教学检查工作,提供教学方面的有关情况和资料。

7.负责教学文件、教学资料的收发、传阅、归档和教学报表、教师业务档案的收集工作。

8、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定工作。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学院分团委书记办公电话027-59725227

1.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

2.负责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和组织工作,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的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发展、提高素质。

3.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工作部署、指示精神,保证上级组织决议和工作计划的实施。

4.指导班级团支部开展工作,经常了解和分析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见和要求。

5.围绕上级党、团组织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的特点,指导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6.坚持正常的团内生活,上好团课,做好团员的发展、注册、团费收缴、奖励和处分等工作,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7.做好团内档案管理,健全学院分团委文件,团员名册,各类表格归档制度。

8.负责学生干部的配备、培养、教育,做好学生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工作。协同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9.负责指导学生开展具有本院特点的科技文化活动,并做好资料的积累工作。

10.注重共青团的理论研究,努力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提高工作的有效性。

11.负责学生大型活动的组织及协调工作。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科研秘书(办公电话027-59750651

1.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科研管理工作。

2.组织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参与学院科研规划及年度科研计划的制定。

3.负责年度科研项目的统计和管理工作,做好科研会议的记录。

4.做好科技文件的收发和科技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5.掌握学院科研项目的组织落实和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报送和工作协调。

6.协助做好学院科技成果鉴定、报奖、推广、科技开发及对外协作事宜。

7.负责教师科研工作量的核定工作

8.负责学院报刊、图书资料的征订工作和资料的分类、编目、管理等工作。

9.负责图书资料室日常办公设备的维护、使用与管理工作。

10.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辅导员办公电话027-59725223、59725224、59725227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对学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育,积极开展形势政策和法纪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的头脑。

3.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及时汇报和协助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4.积极配合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外科技活动。

5.指导所分管的院学生会或年级分会的工作,注重对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6.掌握所分管年级的各学生班级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工作状况,配合班导师有效地开展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工作,及时将自己所了解的情况通报给班导师。

7.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及时将学生中存在的心理不健康隐患报告给党委副书记,并协助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8.负责所分管的年级或班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评困、评贷等方面的工作。

9.协助做好奖学金、贷学金、困补、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级等的评定工作。

10.根据学校的要求,承担部分德育、就业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11.积极探索、总结学生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做好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