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训练营第七期之走进伞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00:00 浏览次数:

1月23日,创客训练营第七期进入实践阶段,走进闻名世界的中国伞都晋江东石镇,了解国内伞业市场的发展情况和设计需要,学院分团委书记熊磊携五名学员,在晋江东石镇政府的协助下,与泉州工业设计协会一行人来到梅花、东兴、雨中鸟三家企业参观学习。

dscf0985

第一站来到梅花伞业有限公司,展厅里,琳琅满目的伞另学员们叹为观止,梅花的设计师给学员们讲解了公司最具创意设计的几款伞,其中一把“玩具伞”突破传统设计,把乐高玩具的元素加入了伞中,增加了客户的动手实践乐趣,打开了伞的设计思路,另学员们印象深刻。“小小梅花伞,温馨全世界”这是梅花的企业文化,“梅花人”有着这样的理念,每把“梅花伞”自然有着它独到之处。

正午时分,在东石镇政府的联系下,学习小队来到了伞业展览馆,谈笑间,东石伞业特色产品、分布及销售详情、发展历程、抱团发展情况、产业链、配件、伞艺流程、专业村、龙头企业及绿色环保理念、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了然于胸。

dscf0991

第二站来到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肖经理与学员们促膝长谈,讲解伞业市场的相关知识,随后,在肖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工厂,对伞的制造流程和工艺有了全面认识,尤其对伞面的加工,用料的选择认识颇丰。

第三站来到雨中鸟晴雨伞有限公司,展馆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欧式设计风格的伞,丁总介绍,设计伞要考虑文化,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伞是不同的,“伞未来怎么样,是在你们脑子里的,你们需要把它表达出来。”丁总一席话打开了学员们的思维。

dscf1188

参观完这么多创意十足的伞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发展伞业设计并不难,难的是要突破传统设计思维,在解决生活中的用伞需求是力求创新。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学员们增添了设计创作伞业产品的信心,也提升了设计思维。

作者:张岳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