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2024年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倪 来源:工设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12:26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十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00余人,国家级人才32人(次),省部级人才168人(次)。学校还先后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聘请了多位院士在内的兼职教授400余人,形成了以国家级人才为领军、省部级人才为中坚、中青年博士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56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1个,国家特色专业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3个、“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专业3个,湖北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9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住建部专业评估。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3个、湖北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习实训基地等20个。

学校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绿色工业发展和传统工业绿色化的战略需求,聚焦湖北省五大优势产业发展需要,持续深入实施以绿色工业为鲜明特色的“135+”学科发展战略。现有1个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4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1个湖北省优势学科,5个湖北省特色学科和4个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工程学、农业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前1%,食品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工程、生物工程等3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学校建有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1个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个国家现代产业学院、1个教育部研究生创新中心、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5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4个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5个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2个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15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26个省级校企研发中心、41个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在湖北各地市州成立有1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

学校实施“南湖学者”、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为新进教职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国内外访学研修、单科进修等支持政策。为保障教职工安心工作,提供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设有湖北省示范幼儿园和共建小学,可满足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学校地处武汉二环内,周边交通便利,地铁7号线设有湖工大站,8号线途径我校。

学校坚持用事业发展凝聚人才,用良好环境吸引人才,用深厚感情关心人才,用优质服务团结人才,努力营造唯才是举、尊重人才和见贤思齐的良好文化氛围,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学院介绍

学院前身起源于1978 年创办的工艺美术专业, 是在国内理工科院校中最先创办产品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2015年,学校顺应国家向制造强国转型的“中国制造 2025” 发展战略需求,整合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资源,组建成立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现有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其中,产品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评为A类,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工业设计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设计学、艺术设计MFA、工业设计工程等三个硕士学位点。经过40多年的学科专业建设,先后被评(或批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省级人才计划”设岗学科、湖北省本科品牌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特色学科、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湖北省“名师工作室”。现有学生1295人,其中本科生924人,研究生371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约50%的专任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拥有1个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点、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近五年,学院教师获批国家基金12项、教育部协同创新育人项目24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8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部,授权发明专利32项。

学院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与国际化深度融合。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联合开办产品设计中美国际合作班;与世界名校德国包豪斯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联合成立中德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批省级外国专家项目1项;面向师生长效性开展国际学术会议、与欧洲著名设计企业开展国际科研合作项目,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设计实践能力。

学院以“可持续设计”、“艺、工、理协同创新发展”为理念,设置可持续智能家居产品设计、可持续智能交通工具设计、交互与信息产品设计、智能机电产品与装备设计、智能玩具设计等五个专业方向,采用“2+2”培养模式(三年级起进入专业方向培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学生参加专业竞赛获国家级奖项约20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约700余项,以第一作者申报专利共计90余项,其中,获国际红点\IF等大奖30余项、全球包装设计大赛(PENTAWARDS)“NXT-GEN”全球唯一金奖,在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全国三等奖1项,省级一、二、三等奖5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1项、湖北省金奖1项、铜奖3项。多名学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最美新生”、校“十佳大学生”。学院多次被授予“感恩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征兵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美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银牌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专业创办40余年来,为国内设计院校培养了大量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也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深厚工程背景的优秀“工业设计工程师”和“工业产品设计师”,如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品牌策划公司“力创”总裁周焰,“大业工业设计公司”总裁李小泉、盛光润等,“湖工设计”成为省内外特色鲜明的设计教育品牌,形成了“学设计到湖工”的良好口碑和社会声誉。

(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1月)

期待您的加盟!

一、人才引进类别及待遇

人才类别

具体要求

相关待遇

顶尖人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和国际公认学术影响力的院士等大师级学者。

一事一议

杰出人才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已取得卓越学术成就的人才。

领军人才

拔尖人才

骨干人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或学术带头人,已取得较高学术成果的人才,具备冲击国家级人才潜力。

青年英才A类

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近5年取得较高学术成果(年龄一般45周岁以下)。

年薪25-30万,安家费32万(含租房补贴),科研启动金(理工科15万、人文社科和艺术类8万),安排人才公寓1套。

青年英才B类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且近5年取得较高学术成果(年龄一般35周岁以下)。

年薪20-25万,安家费24万(含租房补贴),科研启动金(理工科12万、人文社科和艺术类6万),安排人才公寓1套。

青年英才C类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年龄一般35周岁以下)。

年薪15-20万,安家费17-22万(含租房补贴),科研启动金(理工科7-10万、人文社科和艺术类5-6万),安排人才公寓1套。

相关说明:

1.学校将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配套科研启动经费和平台建设经费,推荐申报相关人才项目。对以全职或兼职的形式加盟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学校采取一事一议,提供相应待遇。

2.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均可根据配偶实际情况安排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配备团队成员或研究助手。

3.青年英才A/B/C类,租房补贴共计12万(2000元/月)及博士津贴。

4.对于入选我校“南湖学者”岗位的优秀博士,再提供5-15万元的岗位津贴。

5.以上所有人才类别,凡全职加入我校工作,均协助安排子女入学入托。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序号

招聘单位

岗位

招聘

人数

岗位所需专业

学历

要求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

工业设计

学院

专任教师

6

机械工程、设计学、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

博士

研究生

倪老师

027-59750650

20031028@hbut.edu.cn

招聘相关说明:

1.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取得副高级职称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教授或正高级职称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紧缺专业、特别优秀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对于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可采取低职高聘的方式。

三、应聘须知

1.应聘者登陆“湖北工业大学人才招聘网” (网址http://zhaopin.hbut.edu.cn在线投递简历

或按上表联系方式直接投递简历至学院招聘负责人。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