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训练营第九期之走进安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00:00 浏览次数:

1月25日,创客训练营来到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学院分团委书记熊磊携五名学员,了解了安踏的企业文化,参观了鞋产品的设计制作流程,并于安踏电商设计部和线下设计部的设计师们做了交流。

电商部蔡经理为学员们对公司做了介绍,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行销安踏品牌的体育用品,包括运动鞋服装及配饰。99年孔令辉的一句“我选择,我喜欢”,让安踏家喻户晓。安踏定位于大众的专业体育用品品牌,专注于为最广大的普通消费者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专业体育用品。安踏是国内首家拥有运动科学实验室的公司,上市后收购并开启多品牌战略,并签约CBA、NBA、中国奥委会。

f318a5c4d33d24f2acd521afd750abf1

随后,人事部慕经理,就安踏企业文化、员工工作环境、毕业生福利待遇,为学员们做了介绍。电商设计部魏经理与郑经理,为学员们介绍了一款鞋是如何从设计草图走到产品量产的,与学员们的交流也是见解独到,在谈到“实践与理论对设计的重要性”时,两位设计总监认为“理论和实践要相互结合才能做好设计,实践需要理论的支撑,理论需要实践的检验”。在谈起应届生该以怎样的心态走进企业时,设计总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基本的设计技能要会,手绘和软件,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兴趣,只有热爱才会投入”。交流中,不难发现安踏公司在鞋类设计的投入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让学员们感受到好的设计是产品创意的生命线。

安踏一行,学员们收获很大,明确了设计定位,聚焦了设计方向,相信湖工未来的设计会越来越好。

作者:张岳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