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训练营第八期之走进西河卫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00:00 浏览次数:

1月24日,创客训练营来到西河卫浴厦门设计部,参观了解卫浴产品的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熊磊带领五名学员,与设计部袁经理和唐经理就卫浴产品设计流程和工业设计的设计理念等深入探讨,收获累累。

福建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系九牧集团下属的一个股份制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洁具和淋浴花洒的企业。公司拥有一流的设备,专业的设计人才,强大的研发队伍,完善的产品检测设备和营销服务体系,可以完成产品的20多项功能的检测,营销网络覆盖除西藏以外的国内各领域。此次有参观学习的机会,学员们自然不会错过。

_zdnjpjvbmurvf6h3jf48b

在黄经理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塑模区、质量检测中心和产品展馆,每个区域,西河卫浴都有专业的工程师详细讲解。塑模区,每台仪器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质量检测中心,原来每一个零部件都需要数万次以上流量、压力、温度等测试;产品展馆,花洒、淋浴房、浴缸的发展史。让学员们了解到从概念到产品,每一步是如何实现的,这个过程让学员们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新知识的冲击,紧张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也许,这就是西河卫浴的设计一年斩获3项红点、4项IF的缘故,每位设计师都有着一颗专注且追求完美的心。

随后,学员们与设计部袁经理和唐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在学校学习中的困难和疑惑,并找到了答案。“我们公司现在招人,实话说并不看中什么手绘或者软件的能力,在意的是他是否对卫浴感兴趣,对设计问题想的深不深。设计技能可以培养,但设计思维是应届生所缺少的。”这是西河卫浴设计部唐经理在与学员交流时说的一番话,它提醒学员们,有兴趣才会有激情和坚持,找准自己的设计定位并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学院一行人为正在工作中的校友送去了温暖,13中美产品1班柯秋华分享了在公司半年的工作情况,也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在校的学习机会,不负时光。参观结束后,在徐徐的海风下,学员们与西河挥手告别,相信此次学习,学员们都有着自己收获,就用时间去沉淀吧。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