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训练营第五期之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盛夏六月,由武汉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武汉高德信息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及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工业大数据与制造”培训班于2017年6月1日在武汉诺威香卡国际酒店举办,武汉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朱锋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中主讲。我院分团委书记熊磊与创客训练营部分学员、同众多企业领导者参与本次活动学习。

上午9:00,刘朱锋以“面对智能制造大潮,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为主题分别从工业4.0、工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的标准体系及整体规划;智能创造的工程实践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工业4.0的提出,意义与核心所在。同时介绍了互联网与智能创造的融合、中国创造2025和互联网+的提出,并分析了智能创造标准体系的结构和框架。最后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他所在的公司佰思杰智能创造解决方案在大型制造企业的应用,并结合自身案例讲述在当今智能制造的大潮中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提出了宝贵经验。

img_3399

下午14:00,杨建中以“构建企业的分析体系—制造业正迈入大数据时代”为主题,分别从制造业的新变化、智能手机的启迪、德国工业4.0、美国CPS、基于工业4.0思维的智能机床和智能数控系统、华中数控五个方向展开。运用国际重大新闻事件分析了数控在各国家的重要性及在现如今数控系统作用下制造业所发生的变化。回到当今发展局势,杨教授由德国工业4.0讲到传统机械装备智能化转型升级,基于工业4.0思维向介绍了智能机床和智能数控系统的应用。最后结合自身对华中数控的研究,让学员们了解到华中数控系统的发展与现如今的成果以及整个发展战略。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认识到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是智能制造的基础,也是支撑未来制造智能化的重要方向。如何利用大数据思维创新企业的研发、生产、运营、营销和管理方式是企业发展的方向。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