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专场分享会(第二场)

作者:吴欣馨 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20: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的目标,掌握考研经验与方法,工业设计学院于410日下午230分在艺设002教室举办第二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19家居班的吴雪同学、18届毕业生曹雨肖同学和中国地质大学19届的王韩同学来进行经验分享。我院2020级全体在校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第一位分享人王韩首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所面对的压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之后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准备工作,如对考研院校的查询、心态的调整、考研课程的选择等。王韩他选择的目标院校华中科技大学为例,列举了考研应该查询的一些信息,比如学校资料、学校专业、考研录取人数、笔试考试内容等。最后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第二位分享人胡吴雪主要就考研的心态问题和情绪问题对大家进行了分享告诉同学们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是如何调节心态和制定学习计划的,同时她提到选择一个好的院校比努力更重要。此外她还分享了在考研学习中,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使用的教辅资料和学习视频以及许多学习资料的获取方法等。

最后,第三位分享人曹雨肖指出要把握好大三这一考研的关键节点,并从理想与现实两方面剖析考研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第一,择校择专业的考虑。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兴趣进行院校专业的选择,并且在选择跨专业时要进行多方面考量。第二,考研计划的重要性。要注意终极目标与阶段性目标相结合,制定科学合理的考研计划。同时也要做好阶段性的学习总结,肯定进步,弥补不足。第三,从心理和行为上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做到在坚持不懈,在劳逸结合中实现长期高效的复习。强调,要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制定复习计划。

在分享会的最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的活动。同学们踊跃提问,位分享人也耐心的进行答疑解惑,希望让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少一点阻力,多一点动力。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干货,大家受益匪浅。在帮助同学们总结考研经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在2023年考研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电话:+86-027-59750648/59750650

传真:02759750648

邮编:430070

邮箱:20031028@hbut.edu.cn

关注我们

©2022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鄂ICP备 05003306